中建国际聚焦引才育才,打造中建海外业务的人才高地

发布日期:2021-12-30
【字体:打印

  人才是强企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资源。中建国际聚焦引才、育才,努力打造一支高度专业化、国际化、属地化的人才队伍,完成从传统外派管理到全球派遣的人力资源战略革新,力争成为集团海外业务的人才高地。

  一是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人才引进政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数量保障。围绕高质量引进EPC人才、转型业务人才、青年人才和属地化人才,广开进贤之路,聚集一批专业扎实、外语优秀、具有海外情怀的国际工程领域专业人才。截至目前,公司自有员工1108人,同比增长91%。招聘引进人才629人,其中社会招聘448人,校园招聘108人,属地招聘73人。二是聚焦“五支”人才队伍和“九类”关键人才,打造业务精良、行业领先的专业人才队伍。重点围绕中高层培训、EPC业务和转型业务培训、职能管理培训和新员工培训,持续打造中建国际“海外大讲堂”“回国课堂”“筑世者”培养项目。2021年,公司共组织举办培训99场,参训人次近7200人次,总课时41000课时。三是优化职级体系,搭建人才发展的“桥梁”和“梯子”。健全更加科学、匹配业务发展的岗位分类,科学化设置业务线专业人才分级分类考评体系,建设各专业序列不同职级人才的能力素质、岗位经历、职业资格标准,搭建经历、业绩、能力三角评价模式,改进评价方式,完善人评价标准,优化《岗位序列和职级体系管理规定》和《专业序列评审管理办法》,为人才在职业通道的纵深发展和横向转换提供“梯子”和“桥梁”,切实做好双通道建设和管理。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