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第十五次海外工作会部署专题会暨2023年度改革发展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1-11
【字体:打印

  1月10日至11日,中建国际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第十五次海外工作会部署专题会暨2023年度改革发展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第十五次海外工作会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明确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发展共识,扎实推进“135”工作目标及“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实落地。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中建国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峰出席会议,中建国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建国际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吉勤主持。

640.jpg

  本次会议共设置一个引导性发言、九个专题研讨、两个典型案例及一个专题分析报告,涉及市场布局、业务结构、项目履约、总部支撑、财务管理、考评机制、人才建设、文化落地等领域内需重点关注的难点痛点及关键环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共同谋划改革发展新思路,汇聚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高波指出,尽管现阶段海外业务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依然严峻,发展压力仍然较大,但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践行集团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勇担集团国际化经营战略支撑力量新使命,推动自身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始终是摆在中建国际面前的首要任务。要将一系列研讨成果融入到2023年具体工作部署中,真正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务实举措。2023年,公司要围绕以下重点开展工作:

640.png

  一是进一步聚焦授权国别,提升海外市场营销能力。结合集团对海外国别市场的分类,尽快完成重点市场的优化布局,提升项目获取质量,从源头解决海外机构可持续发展问题;科学谋划双授权国别市场的经营管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做大市场份额。

  二是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业务发展的短板弱项,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推动基础设施业务体系重建,明晰业务定位,打造专业人才队伍,加强供应链建设,持续优化国内外业务结构,实现房建、基建均衡发展。

  三是进一步融入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市场首位度。紧盯苏州高质量发展规划,聚焦未来发展趋势,做大国际特色,做实国际文章;着力提高营销质量,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营造良好经营生态,为海外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进一步加强项目穿透式管理,提升海外项目履约能力。提升项目一体化策划水平,不断完善项目履约管理体系建设,保障项目高质量履约;充分发挥三大中心作用,完善“多方三地”的沟通机制,切实提升总部协同支撑合力;完善项目考评机制,强化考核兑现,营造共建共享发展氛围,提升项目创效水平。

  五是进一步强化风险合规管理,确保海外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强化财务基础管理建设,大力推进业务分级分类管理,防范海外财税风险;切实提升底线合规意识,提升项目签约质量,严格触碰底线项目管理;完善总对总沟通机制,做好合作伙伴的选择、管理和评价,坚持齐抓共管,统筹好发展与安全。

  六是进一步强化人才体系建设,打造海外专业化、国际化、属地化人才队伍。加强专业序列管理,实施重点人才工程,择优引进高质量发展紧缺人才,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统一评价体系,强化机构间人员交流,常态化开展海外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打造国际化人才队伍;锚定属地化战略定力,完善机制建设,切实将属地员工纳入公司管理体系,打造属地化人才队伍。

  七是进一步提升跨文化融合能力,促进“和·合”文化落地生根。完善跨文化管理工作体系,优化“和·合”文化宣贯长效机制,加强跨文化融合培训,强化跨文化融合意识和能力,积极主动融入属地、服务属地,推动实现“和衷共济、合融致远”。

  中建国际有关助总级高管、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