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三维度探索国内外安全管理一体化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12-05
【字体:打印

  中建国际围绕“管理能力提升”年度主题,聚焦三个维度,通过完善制度体系、创新宣教形式、特色专题活动推动国内外安全管理一体化发展,为公司高质量运营保驾护航。

  一是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随着实体化运营稳步发展,公司加速健全国内外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制定修订《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规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办法》《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一系列制度,并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ISO45001体系认证,公司安全体系建设得到进一步优化。中英阿三语《施工安全管理口袋书》,在海外项目得到迅速推广,属地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隐患辨识能力得到显著提高,极大降低了施工现场安全风险。

  二是创新形式强化教育培训。在专职安监人员专业序列晋升方面将国际职业健康安全证书(Nebosh)等同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推动员工安全专业知识学习,加强与国际化接轨。按月制作包含脚手架、高支模、桥隧项目安全管理、安全标准规范等专题培训课件累计31期,督促分支机构开展包括属地员工在内的月度安全教育培训并进行考核。持续组织开展中外籍员工安全讲师大赛、安全实训营、安全工程师线上轮讲等经常性的专项学习培训教育活动,累计开展教育培训3782场,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

  三是拓展平台推广先进经验。结合海外项目实际,全面推广“行为安全之星活动”“行为安全七步法”等行为安全系列活动2548场,覆盖中外籍员工17650人,形成安全规范人人知,安全制度人人守的良好氛围,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组织公司国内外各分支机构间交流座谈,成功推广“绳索具三色管理”“KY危险预知”“周安全主题巡检”等优秀做法在国内外项目落地见效,助力公司安全管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