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字体:打印

  11月3日,中建国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建集团工作要求,系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奋力推动企业成为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助力集团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在践行国家战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峰主持会议。公司领导李吉勤、李福龙、金江平、陈烈、徐立新、梁培杰、许涛、纪庆省、孙敬东、彭世红出席会议。

640 (7).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640 (8).jpg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恪守伟大建党精神,自信果敢、自强不息,保持定力、勇于变革,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要从十年伟大变革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路,走好“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路,砥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逐梦路,奋力迈上新征程。

  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认真学习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思想精髓,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持续深入推动企业思想文化建设。

  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五个坚持”重大原则,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科技创效能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努力为社会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

  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落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理论精髓,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深刻领会国资国企新使命新任务。深刻领会国资国企新使命新任务,不断开创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着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迅速在公司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突出抓好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集团党组和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工作计划,细化公司党委确定的37项重点任务,周密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负起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宣讲,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自觉认真地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

  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二十大前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做到深学细悟、学深悟透。

  高质高效开展宣讲。视情邀请中央或地方宣讲团成员和外部专家学者进行宣讲,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落实联系区域党建工作机制、基层联系点机制,面向联系区域、所在支部,网上网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宣讲入脑入心。

  全面统筹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和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开辟专题专栏,统筹内宣外宣、网上网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集中宣传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充分反映公司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新举措。

  精心谋划组织培训。各级党组织要制定专题培训计划,分期分批开展党员干部职工的全员培训。要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权威材料,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不断深化认识、系统把握、贯通运用。

  学用结合贯彻落实。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向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刺。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明年和更长时期企业发展思路、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重点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图片

  王少峰作总结讲话,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扛牢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具体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和重要举措。加强工作指导,开展督促检查,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情况纳入年度党建考核、领导班子绩效考核、检查巡察等重要内容。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着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三会一课”、理论研讨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熟知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务求取得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集团对海外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本机构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联系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公司助理总经理、总部部门负责人、事业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国内分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设计中心、技术中心负责人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