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8
【字体:打印

  1月17、18日,中建国际在京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三届一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研究新形势、分析新问题,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代表公司党委作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峰作2024年工作报告。公司领导李福龙、金江平、陈烈、徐立新、许涛、纪庆省、孙敬东、彭世红,一级专务李吉勤出席会议。

WechatIMG3447.jpeg

  会议指出,2023年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集团党组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年来,公司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各项部署坚决有力;优化管理体系,党建基础夯实筑牢;落实人才强企,赋能发展能力稳步提升;深植“和·合”文化,品牌建设取得务实成果;坚持从严治党,政治生态保持风清气正;强化工团建设,“幸福国际”活力持续迸发。

  会议指出,做好公司2024年的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集团党组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全力落实集团年度“七大任务”,为圆满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推动机构能力建设等全年重点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助力集团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增强企业核心功能;要强化执行落地,汇聚企业内生发展动能,全力抓好巡视整改,深入推进“六专行动”,统筹开展专项治理;要强化“和·合”铸魂,培育国际特色品牌体系,增进文化价值认同,提升宣传工作质效,塑强国际品牌形象;要强化整体功能,打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持续优化机构班子建设,加快年轻干部历练成长,大力营造实干担当氛围;要强化融合互促,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增强基层组织功能,提升基层党建质效,完善员工保障机制;要强化全面从严,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推动“一把手”监督规范化、作风建设常态化,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

  会议指出,2023年公司在集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员工以“体系建设强化”为年度主题,迎难而上,奋力攻坚,政治引领强根铸魂,生产经营稳中有进,国内外协同顺畅有力,重难点工作取得实质进展,企业发展继续保持稳健向上态势。

WechatIMG3445.jpeg

  会上,高波作题为《实事求是 求真务实 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一六六”战略路径为指引,大力实施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集团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工作会议部署,以“机构发展能力提升”为年度主题,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确保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能力提升,上下联动推进机构“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认清外部发展形势,始终保持企业战略清醒,深刻理解年度主题内涵。

  二是聚焦市场突破,齐心协力塑强海外“体系化”营销。要切实加强营销体系建设,进一步聚焦重点市场核心领域,积极培育协同发展新模式。

  三是聚焦“法人管项目”,标本兼治完善项目“大履约”管控。要加强“法人管项目”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提升基础管理能力。

  四是聚焦价值创造,多措并举优化企业“大商务”体系。要加强全周期成本管理,扎实推进项目结算确权,完善项目考核兑现机制。

  五是聚焦打通堵点,持续发力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要持续扩大“三大攻坚战”成果,协同推进项目“三大专项治理”。

  六是聚焦规范治理,主动作为健全内部“大监督”机制。要明确各类监督职责,完善过程监督机制,巩固深化监督成效。

WechatIMG3444.jpeg

  王少峰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公司2023年工作成绩,分析了企业发展存在的不足,对2024年工作作出六项具体部署。

  一是聚焦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坚决落实上级重要工作部署。要狠抓中央巡视整改,狠抓“六专”行动深化,狠抓专项部署统筹。

  二是攻坚机构发展能力提升,着力增强区域自主经营能力。要强化二级机构自身建设,强化营销体系与能力建设,强化履约管理能力建设。

  三是注重支撑保障能力提升,务实推进体系建设成效扩大。要着力塑强总部引领能力,着力提升业务中心效能,着力推动专业力量出海。

  四是狠抓创新创效成果落地,致力推动经营质量提升。要抓实投融资业务创新,抓实商务成本管控,抓实创新业务拓展。

  五是强化经营风险防控,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稳健发展。要提升合规风控能力,提升协同监督效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六是突出党建能力建设,切实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作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增强基层党建质效,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公司领导李福龙、陈烈、徐立新、金江平、彭世红分别作经济活动分析、市场营销、生产、商法、科技系统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事业部、二级机构、支持保障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年度述职,开展了国际工程海外市场开发培训。

  会议传达了集团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三届一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干部测评;签订了2024年党建工作责任书、经营业绩责任书、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责任书;发布了年度专题片,开展了中建国际2023年度表彰活动。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48个视频分会场。公司领导,总部部门、事业部、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