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5
【字体:打印

  8月5日,中建国际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未标题-1.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坚持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职责使命;要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风险预见预判和防范化解能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集团及公司党委部署,组织好统一战线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广泛凝聚共识,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要完善建言献策平台,广泛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征文、交流座谈会等活动,引导公司党外人士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讲好“小而美”的中建海外故事,做好“和·合”企业文化宣贯,深入实施文化融合战略,团结、壮大海外友好力量。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下半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按照集团和公司年中工作会部署,聚焦“管理能力提升”年度主题,深化企业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治理水平;要强化市场营销,推进区域深耕,加强营销策划,全力攻坚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要深化巡视整改,抓好中央巡视、集团巡视审计整改工作,实现公司巡察年内全覆盖,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更好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