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字体:打印

  7月27日至28日,中建国际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建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起落实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公司“135”工作目标的强大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峰作年中工作报告,会议分别由王少峰和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吉勤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高波作了题为《贯彻落实战略部署 勇担海外使命任务 全面开启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讲话,聚焦公司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成绩,分析公司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为全力攻坚年度工作目标指明方向。他指出,上半年,中建国际党委坚决贯彻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落实年初工作会安排,以“一创五强”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135”工作目标为抓手,紧扣“基础管理提升”年度主题,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攻坚克难、固本强基,党建工作体系持续优化,企业发展势头持续良好,全面开启了“成为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一面旗帜”的新征程。高波强调,下半年,公司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在强党建、抓战略、补短板、防风险、优队伍上持续发力、狠抓落实,推动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他要求:一是全面压实“两个责任”,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压实压紧“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文化之魂要筑牢夯实,这是中建国际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全面落实集团部署,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生根。要在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上走在前列,明确发展方向,推进管理升级,激发人才活力,聚力改革创新,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坚决落实集团各项专项部署,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生根,这是中建国际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基本遵循。三是全面推进“基础管理提升”,奋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要以更大决心强弱项补短板,全面落实基础管理提升实施方案,坚决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持续提升区域化经营能力,持续提升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持续提升融投资支撑能力,持续提升国内外协同发展能力,持续提升人才队伍保障能力,这是中建国际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举措。四是全面统筹发展安全,有效保障企业行稳致远。要坚持发展和安全相统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持续强化全员风险防范意识,高度重视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这是中建国际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根本保障。


  王少峰作了题为《咬定年度目标克难奋进,为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的报告,回顾了公司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七项具体部署:一是着力抓好市场营销,切实发挥市场龙头作用。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导向,坚持大项目引领、区域化经营,瞄准重点市场发力,进一步加强营销团队建设,加快打开国内市场营销局面,做实战略客户的合作,为公司转型发展和新市场开拓做出贡献。二是着力抓好项目履约,加快提升自营能力。要持续抓好项目策划管理,持续加强项目节点考核,优化产业链布局,形成研发、设计、采购、施工全产业链优势。三是着力抓好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发展动力。要加大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力度,发挥市场营销在创新与转型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实现投融资业务领域的经营突破,全面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四是着力抓好基础管理与合规建设,强化风险管控。要提升忧患意识,有效防范疫情风险,降杠杆减负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深化合规与商法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基本运营风险。五是着力抓好巡视与审计整改,加快提升基础管理能力。按照已制定的巡视整改方案,公司上下要以“我要改”的姿态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持续抓好“六个专项行动”,筑牢基础管理的根基。六是着力抓好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聚焦价值观认同、属地化、职业化三个方面,努力建设一支“勤奋、高效、心诚、敬业”的高素质跨国经营人才队伍,形成人尽其才、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为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任务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七是着力抓好党建工作,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突出思想先行,推动企业文化引领贯穿始终,突出从严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吉勤对《中建国际“十四五”战略规划》作了说明,副总经理张志平作了《加快总承包能力建设,推动项目优质履约》专题报告,财务总监李福龙作了《筑牢管理根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副总经理金江平作了《加强风险防控,提升经营质量》专题报告。会议还对企业文化建设中期成果进行了介绍,开展了企业战略构建与落地、国际工程承包风险防控和合同实践培训。

  会议最后,隆重举行了中建国际建证百年“两优一先”表彰仪式。近年来,在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过程中,公司各条战线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尤其是在践行国家战略、落实公司“135”工作目标、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展现了中建国际人的宝贵精神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之年,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公司党委决定,授予20名同志中建国际“红色先锋·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2名同志“红色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3个基层党组织中建国际 “红色基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公司党委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奋力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和公司“135”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公司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和短期在京的海外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分支机构和总部部门有关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weaver.file (5).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