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埃及新首都CBD项目C07&C08办公楼钢结构空中连廊合拢

发布日期:2021-07-06
【字体:打印

  近日,埃及新首都CBD项目P4标段C07&C08办公楼钢结构连廊顺利完成合拢。中建埃及分公司、DAR监理单位、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合拢仪式。 

  钢结构空中连廊位于C07、C08办公楼29-30层之间,跨度31.4米,宽5.8米,高5.1米,提升高度约141米,总重量161吨,被形象地称为“中埃友谊连廊”“中埃合作之门”。

  连廊所应用技术及材料均来源于国内,项目将钢结构在地面完成拼装,通过在29层预埋的4个大号千斤顶,将已完成拼装的连廊以每小时8-10米的速度完成提升,历时近20个小时到达既定的141米,与29层连廊预埋结构进行焊接固定。

  项目团队在埃及首次采用了连廊地面拼装、超重整体提升技术,既达到了省时、省力的目的,又规避了高空拼装连廊的安全风险,保障了钢结构空中连廊的顺利吊装。P4标段也是埃及新首都CBD项目首个完成超高层建筑主体结构、幕墙封顶的标段。埃及今日消息报、Alsharq电视台、新华社、央视、凤凰卫视等中埃媒体对连廊合拢进行了采访报道。

weaver.file (4).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