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从营销源头发力,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31
【字体:打印

  一是实行差异化的营销布局。首先,深耕重点市场。紧跟国家“一带一路”、RCEP等重点战略导向,市场布局聚焦在东南亚、南亚、西亚等周边国家,同时深耕非洲等传统重点国别市场。其次,拓展潜力市场,目前正在积极拓展拉美、中东欧、大洋洲等地区市场并初见成效。第三,收缩甚至退出一些风险市场。按照“危地不往、乱地不去”的原则,建立市场负面清单,坚决摒弃一些市场容量小、经营风险大的国别。通过以上措施,集中优势资源,加大市场深耕力度,致力于打造更多的可持续发展的国别市场。

  二是严格前瞻性的营销把控。全面强化对海外国别市场的前瞻性研究,整合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金融机构等相关资源,编制国别市场研究报告,及时精准掌握国家和属地国别的市场动态;设立投标报价中心,培育高水平国际工程投标团队,全面提升投标质量;设置营销和合同底线,建立重大项目综合评审机制,从源头把控经营风险。

  三是坚持大项目的营销策略。聚焦大市场、大客户、大项目,持续提升大项目储备和承接能力,把承接优质项目作为海外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2021年公司海外新签合同额中,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占比超85%,基础设施项目占比超45%,政府项目占比近80%。

  四是拓展创新性的营销模式。针对中资金融机构对海外项目融资意愿下降、海外项目融资落地难等问题,公司设立金融业务部,组建专业金融团队,创新融资模式,储备金融资源,着力构建境内外一体化金融平台,努力提升投融资带动能力。积极与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国际知名企业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在澳大利亚、斯里兰卡等市场已取得良好成效。聚焦新能源等领域,组建绿色低碳公司,在国内外市场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打造企业发展的“第二曲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