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聚焦海外职工急难愁盼,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字体:打印

  中建国际结合业务实际,在充分调研国内外职工以及身边群众的急难愁盼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座谈会、推进会,做到“需求由职工群众提出、过程由职工群众监督、成效由职工群众评价”,制定《筑梦五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先后发布两批办实事清单,坚持以结果为导向衡量办实事成效。

  一是畅通公司领导与海外员工的沟通渠道。建立公司总部与海外基层员工沟通谈心渠道,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实际困难。建立董事长与员工面对面交流机制,党委书记、董事长先后两次与22名基层青年员工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实际困难,倾听所思所想,化解思想疙瘩。建立公司领导重点事项督办清单,推动解决海外员工急难愁盼事项,全年52项重点事项全部完成。

  二是强化海外医疗保障,将职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启动“医路同行”计划,与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签订合作协议,为645名海外员工及家属开通远程医疗平台账号,通过“7×24”云就诊的方式,确保海外职工“有病可医”。配足海外医疗资源,建立药品储备机制。拓展6种疫苗接种渠道,海外职工疫苗接种率达到了99.6%。建立海外医疗保险体系,保障海外就医费用可按规定报销。

  三是不断优化薪酬体系,确保海外职工公平共享红利。围绕“立足价值创造、关注转型调整、突出机构差异、分级授权管控”的管理原则,聚焦职工的切身利益,对公司薪酬体系进行优化调整,加大海外一线员工的倾斜力度。持续发放疫情津贴265.93万美元,实现驻外员工覆盖率100%,发放机票补偿40.26万美元,共计1190人次,分三批次向981名海外员工发放采购的消费帮扶产品。

  四是助力海外职工平衡职业发展和家庭发展问题。明确员工轮岗交流办理规定,成立海外员工回国专项工作组,畅通海外员工轮换回国渠道,年度国内外、机构间人员轮岗89人次,回国工作人员100%获得了妥善安排。建立员工休假台账,编制《海外员工回国休假路途指南》,合理安排海外员工出国归国时间和行程。印发《家属随任管理办法》,强化海外倾斜力度,维护员工队伍稳定。五是创新跨国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体验。理顺工作逻辑,用好OA信息化等技术平台,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海外基层网络服务,境外机构网速普遍提升30%。加大执业资格考试和职称评审管理宣贯,创新采取灵活考试方式,优化考试取证工作,年度共361人参加外语专奖考试。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