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斩获IRF Global 2021全球道路成就奖(GRAA)

发布日期:2021-07-09
【字体:打印

  7月9日,中建国际“泰国Motorway 6号线Bang Pa-in至Korat项目”荣获IRF Global 2021全球道路成就奖(GRAA)施工方法类工程奖,这是中国建筑海外工程首次获此国际性殊荣,是中国建筑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又一突破。据悉,今年中国仅有3个项目获奖,该项目为施工方法类唯一获奖项目。

  全球道路联合会(IRF Global)是道路领域全球最权威的国际组织,其设立的全球道路成就奖(GRAA)代表着全球道路行业技术发展和管理水平的最高成就。GRAA奖项下设包括设计、养护管理、项目管理、安全、智能交通等项目。

  泰国Motorway6号线Bang Pa-in至Korat项目由中建国际亚太公司组织实施,其美观的线形和良好的施工质量受到业主的一致好评。此次获奖的“超大节段箱粱匹配预制与拼装施工关键技术应用”施工方法依托项目进行系统研究,该工法可提前安排主要施工工序,能够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极大地方便施工,是同类工程施工方法的重要补充,具有良好的技术经济效果和推广应用价值。

  该工法创新性的对比研究了超大节段箱梁短线预制中美标准的差异,形成了基于美国标准的超大节段箱梁预制拼装技术体系,提出了关键指标;研发了超大节段箱梁短线快速建造技术,解决了拼装预拱度精准设置和小半径曲线超高节段拼装的技术难题,并保证了安装的高精度;采用 BIM、3D定位等技术,提高了超大节段箱梁预制、拼装线形控制精度和智能建造、建筑工业化水平。

  通过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支撑完美履约,中国建筑建造的10-12标段领跑全线其他30多个标段,高质量的竣工交付,获得业主以及当地政府的多次赞誉,打开了中国建筑在泰国基础设施领域的市场新局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在类似施工中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和解决办法。本次获奖,使中国公路桥梁建造技术在国际舞台上得到充分展现,展示了中国建筑在国际工程公路桥梁领域的品牌实力。

weaver.file.pn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