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与中建中东公司联合实施沙特阿拉伯交通隧道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20
【字体:打印

  日前,中建股份、西班牙FCC公司和沙特SAJCO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沙特主权基金PIF项下全资拥有的未来新城公司(NEOM Company)签订沙特阿拉伯交通隧道项目(山区部分二、三标段项目)施工总承包合同。

微信图片_20230120162115.jpg

  该项目包括两条并行的高速客运铁路隧道和重型货运铁路隧道,单线长度为15.75公里,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导洞及主隧道的开挖(钻爆法)、初期支护、防水、二次衬砌以及中隔墙的施工等。

  该项目是沙特最大的交通运输和公用基础设施项目,也是NEOM新城“The Line”的先导项目,是确保NEOM持续满足其发展计划的必要组成部分和重要里程碑,以实现NEOM公司董事会主席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储制定的2030新未来愿景。

  沙特交通隧道项目由中建国际与中建中东公司联合实施,是中建股份进入沙特市场的第一个项目,对后续沙特市场开拓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该项目也是继以色列特拉维夫绿线地铁、斯里兰卡引水隧道和澳大利亚东北干线项目后,中建国际实施的又一个海外大型隧道项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