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峰赴亚太公司、大洋洲公司和韩国公司短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0
【字体:打印

  2022年12月5日至2023年1月9日,中建国际总经理王少峰先后赴亚太公司、大洋洲公司和韩国公司短期工作,深入调研重点国别市场,加强市场高端对接,策划重大项目营销,带班检查重点项目履约,看望海外一线职工,宣贯集团十五次海外工作会精神,部署推进新形势下的海外区域经营工作。


  在菲期间,王少峰出席了马尼拉博尼法西奥东城项目签约仪式,带班检查在建重点项目,分别拜会了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领导、菲律宾政要和当地知名企业家等。

640 (1).jpg

  在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会谈时,黄大使表示:中国建筑综合实力强,深耕菲律宾市场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中国建筑继续发挥自身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中菲各领域合作。王少峰表示:近年来我们加大对菲律宾市场的投入力度,取得了一些成绩。接下来将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指导下,持续深耕菲律宾市场,积极承担央企责任,为推动中菲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作出新的贡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杨国良参加会谈。

  王少峰还拜会了当地政要;与菲律宾基地转化发展署(BCDA)主席和总裁、菲律宾住房署(NHA)总经理等进行会谈,就携手推进重点项目进展,持续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640 (2).jpg

  在出席博尼法西奥东城项目签约仪式时,王少峰代表中建致辞,向各位来宾介绍了中国建筑的整体情况和在菲发展历程,向各方表示中建将不负重托,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开发建设任务。

  在深入海滨南岸等重点项目现场带班检查时,王少峰强调要细致做好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推进属地化工作,以优质履约展现中建形象。

  在与中建菲律宾公司员工座谈时,王少峰对菲律宾公司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市场开拓、推进属地化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抓住市场发展机遇,持续深耕菲律宾市场,加强体系和团队建设,努力把菲律宾市场打造成中建海外又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市场。

  中建国际亚太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马来西亚期间,王少峰拜会了当地政要;与中建马来西亚公司有关领导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疫情三年来马来西亚市场的变化态势。

  在印尼期间,王少峰到工程局承建的项目调研,召开印尼新首都项目营销推进视频会,并和中建四局、中建印尼分公司的有关领导进行座谈,就印尼分公司的平台和团队建设、经营模式创新和重点项目营销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还拜会了当地头部企业印尼AG集团董事长郭说锋及其高管团队,共同出席了AG集团与中国建筑关于雅加达超高层、酒店扩建和巴丹岛开发等重点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

  中建国际亚太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泰国期间,王少峰分别拜会了中国驻泰国使馆领导和当地知名企业家,与泰国正大集团商谈重大项目合作,带班检查在建重点项目,组织召开亚太公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640 (1).png

  在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会谈时,韩大使表示:中国建筑在泰深耕三十余年,为中泰两国经贸合作做出重要贡献,为在泰中资企业做出表率,特别是承建的中泰高铁项目是中泰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将积极推动泰国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互联互通水平。他希望中国建筑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共建中泰命运共同体继续贡献力量。王少峰表示:中国建筑将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领导下,持续深耕泰国市场,全力推进中泰高铁等重点项目优质履约,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贡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张潇潇参赞参加会谈。

  在与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洪波、正大高铁公司CEO华东一会谈时,双方就推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系列项目的实质性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达成共识。

640 (2).png

  在与意大利(泰)执行总裁THORANIS KARNASUTA先生及其高管团队举行会谈时,双方围绕在泰国大型基础设施、高端房建等领域开展联合经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诸多共识。

  在与华彬集团总监严丹骅等会谈时,双方就推进泰国KIS国际学校项目履约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达成共识。

640 (3).png

  在深入中泰高铁、KIS国际学校等重点项目现场带班检查时,王少峰对项目团队的艰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正视问题和挑战,紧紧围绕抢抓合同工期这条主线,上下密切联动,统筹有效资源,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履约,以现场促市场,推进中国建筑在泰国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12月27日,中建国际亚太公司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听取了亚太公司工作汇报后,王少峰对亚太公司近年取得的经营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宣贯集团十五次海外工作会精神,从“认清自我,选好对标,找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模式”等三个方面,对亚太公司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亚太公司要选准重点市场,珍惜历史实践与坚守团队,坚持与时俱进,找准机遇与挑战;要选好系统内外对标,选定本地头部企业对标,找准合作共赢的模式与领域;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经营机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加快向实体化转型的步伐;要切实加强区域经营的体系建设,加强与总部的联动;要坚守经营底线,确保合规经营;要加强核心团队建设,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提升工作效率,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建国际亚太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澳期间,王少峰先后拜会了维多利亚州财政部长、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领导,与当地建筑承包商、合作伙伴座谈,实地考察东北干线项目,与属地员工同庆圣诞。

640 (4).png

  在拜会维多利亚州财政部长Tim Pallas MP时,王少峰对维州政府给予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建筑将和各方密切协作,将东北干线项目打造成为中澳两国互信合作的标志工程。Tim Pallas MP高度认可中国建筑的整体实力及在东北干线项目中的履约表现,他期望中国建筑深度融入当地发展,打造更多精品项目。

640 (3).jpg

  在拜会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代总领事曾建华时,双方就中澳关系发展、中资企业在澳发展战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少峰表示将紧跟中澳双边关系发展走势和政策导向,努力推进公司在澳洲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在与PPP项目投行和管理公司Capella公司执行董事Malcolm Macintyre等会谈时,双方讨论了更多项目的合作方式,就深入合作达成共识;在与维州政府东北干线项目公司总裁 Duncan Elliot会谈时,Duncan对项目当前的履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相较于西门隧道和墨尔本地铁项目,联合体各方精诚合作,能够按时完成工程节点,有效管控成本。

  在带班检查东北干线项目时,王少峰听取了项目总经理Marco Assorati的整体汇报,并在现场经理和安全总监陪同下深入项目现场调研。他对项目联合体的施工组织和安全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项目团队按时完成工程节点表示祝贺。

640 (4).jpg

  在澳期间,王少峰还考察了当地房地产市场,与墨尔本最高楼项目业主Beulah公司和澳中财富集团等潜在合作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王少峰还拜会了多家当地承包商的高管,探讨建筑行业未来走势、双方深化合作的模式与路径。

  在与中建大洋洲公司职工座谈时,王少峰指出:东北干线项目来之不易,为我们打开了澳洲市场的大门。大洋洲公司要以此项目为基础,稳扎稳打,全面拓展当地合作资源,扎实推进属地化工作。要在防控经营风险的基础上,精准抓住当下中澳关系转暖和当地市场上升的难得机遇,推进大洋洲公司的可持续发展。12月16日晚上,王少峰带领大洋洲公司管理团队,与属地70多名员工及其家属共庆圣诞与新年佳节。

  中建大洋洲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韩国期间,王少峰拜访了韩国有关政府部门、国营公司和当地一流国际承包商。

  在实地考察位于世宗市的韩国新行政首都时,韩国新行政中心复合城市建设厅负责人崔形旭介绍了韩国新行政首都的建设开发过程、整体规划及其新城开发模式向海外推广的情况。王少峰表示韩国新行政首都的成功开发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与韩方密切联动,在中国、韩国和第三国共同合作新城开发建设项目。

640 (5).jpg

  在与韩国海外基础设施与城市开发公司(KIND)会谈时, KIND公司李江勋社长表示:作为支持韩国企业开展海外基础设施与城市开发业务的重要国营公司之一,希望双方共同促进中韩建筑企业在第三国市场的共赢合作。王少峰表示中韩建筑企业借助KIND公司的专业投融资平台开展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在全球建筑市场拓展中具备更强的竞争力。会谈结束时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就工作机制的建立达成共识。

  在与韩国SK Ecoplant公司会谈时,SK Ecoplant公司社长朴景日全面介绍了其新开发的综合环境与新能源业务。王少峰表示SK Ecoplant公司的成功转型对中建转型发展有很大启发,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常态沟通机制,充分整合各自的技术与资源,进一步深化交流互动,在全球环境治理和新能源领域携手打造中韩企业合作典范。会谈结束时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就具体项目的合作商定推进机制。

  在韩期间,王少峰还先后与多家当地一流国际承包商、咨询设计公司商谈具体海外项目的合作。中建国际市场部、中建韩国分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