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波赴苏州短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3
【字体:打印

  8月9日至12日,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赴苏州短期工作。在苏期间,高波拜会了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分别会见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毛伟,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宋长宝,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苏州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与部分来苏海外机构、在苏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调研苏州办公区并带班检查重点投资建设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913135220.jpg

  10日下午,高波拜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他在此期间表示,中建国际积极落实中建集团党组与江苏省委、苏州市委有关深化合作的要求,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推动中建集团先进技术成果、国内外优势资源在苏州落地转化应用,加快形成国内外资源双向高效流动、市场相辅相成的一体化发展格局。中建国际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嫁接国内外优势资源,加快合作项目建设,积极融入苏州、服务苏州、深耕发展。

  9日、10日,高波分别会见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毛伟,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宋长宝,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苏州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他在此期间表示,苏州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营商环境优,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中建国际将以落户苏州为契机,积极参与苏州重大工程建设、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国际贸易、绿色低碳产业等业务,充分发挥自身国际化平台作用,联动引入国内外优质资源,努力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13135225.jpg

  10日上午,高波听取了国内事业部、投资公司工作汇报。他指出,国内事业部自成立以来起步稳、干劲足,在市场开拓、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高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完成全年指标任务上下功夫。一是要合理配置并充分利用好既有资源,整合外资外企资源优势,提升自身市场营销能力,拓展基础设施领域尤其是新基建领域业务,挖掘国际特色,力争“弯道超车”。二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对标学习国内外优秀企业先进管理经验,提升市场营销能力,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履约能力,打造企业品牌。三是要积极主动服务海外机构,选派优秀骨干员工到海外工作,输送国内先进经验,拓展自身国际视野,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四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政治强、作风硬、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高波肯定了投资公司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年度指标任务,创新营销策略,提升转化效率。二是要提升住宅项目品质,持续对标学习,打磨装修细节,树立品质标杆。三是要创新业务模式,积极开辟城市更新、轻资产代建等新赛道,发挥低碳技术优势,促进产业联动。四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培养业务骨干,为下一步探索实施海外投资业务储备专业人才,推动实现综合投资及国内外一体化发展。

  10日下午,高波与部分来苏海外机构、在苏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国内外协同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建议。高波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要始终把海外业务作为中建国际的出发点、立足点和根本点,持续提升管理能力,锚定高端市场高端项目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打造“国际”品牌,创造经济效益,助力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实现。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建国际实体化运营,在国际市场上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打造中建国际自有的机电安装、装饰、施工、采购、投资等一体化的生态体系,为海外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撑。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国内外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总部职能,引导国内各保障中心、机构树牢服务海外的意识,切实围绕专业保障、职业保障和生活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真正起到海外业务的“蓄水池”作用,形成循环发展的内生动力。

  11日,高波先后听取了低碳科技公司、三大保障中心、科技与设计管理部、装饰公司、机电安装公司工作汇报,并组织海内外机构开展业务交流。针对低碳科技公司,高波要求,要在建筑新赛道上提前谋篇布局,把“双碳”打造成为中建国际最大的亮点和特点,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提升创新能力;要明确工作方向,聚焦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双碳”管理,抓好前期方案策划和后期能源管理两头重点工作;要打造产品力,围绕城市更新等新兴领域探索实践,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形成“国际”品牌效应;要加强与技术中心的协同合作,快速建立碳监控平台,扩大应用场景;要根据海外需求,积极消化吸收、转化应用国内技术,有效服务海外项目建设。

  针对三大保障中心,高波指出,要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厘清工作界面,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现有人员能力提升,培养具有商务、施工等领域的综合性人才;要整合海外属地资源和国内高端资源,强化海外生产经营专业保障;要打造开放的集采平台,加强与集团海外分支机构的联动合作,提升平台搭建效率和保障效能。针对科技与设计管理部,高波强调,针对海外大项目、难点项目,要切实做好一体化策划规划工作,坚持整体设计、专业策划,在推进过程中发现解决问题,履行专业保障职能。同时要与技术中心、设计中心划定工作界面,重点发挥日常管理作用,围绕体系建设、创优创奖策划、质量技术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行稳致远。针对装饰公司、机电安装公司,高波指出,成立两家专业公司是中建国际实体化运营的必要一步,公司上下、国内国外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放眼长远、布局未来,加速推进专业公司落地运营。两家专业公司要重视能力建设,聚焦主业、苦练内功,明确工作重点,压实主体责任,厘清量化指标,狠抓责任落实,注重工作实效,与海外机构共同创造价值,共享发展成果。

  12日上午,高波听取了投资公司关于中建国际总部基地住宅项目品质提升方案和中建国际总部基地办公项目精装、景观概念方案的汇报。他对总部基地住宅项目品质提升方案给予肯定并要求,要持续加强对标学习,夯实细节,确保方案落地;要遴选管理好施工队伍,做好细部的设计交底和施工质量把控,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呈现效果,树立品质标杆。针对总部基地办公项目,高波要求,要遵循低调内敛、精致深度的设计理念,深化细部设计,把握关键节点,提炼产品内涵,表达国际元素;要针对不同功能分区进行差异化景观设计,实现“中建之窗”和园林景观的和谐交融。

weaver.file.jpg

  在苏期间,高波先后来到中建国际总部基地办公项目、中建国际总部基地住宅项目、苏州南大配套住宅项目、南大配套商业项目带班检查,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品质管控、营销进展等情况,并就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以及做好安全生产、工程管理、品质提升、创先争优等工作提出要求。

  高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建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项目履约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项目质量管理、进度管理和科技创新,着力做好施工组织实施、资源协调保障和绿色文明施工,确保安全优质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此期间,高波深入项目一线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并为他们送上夏日清凉物资。他叮嘱广大一线员工要统筹安排工期,合理避开高温时段,同时做好防暑降温保护措施,注重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健康安全、项目推进有序。

  在苏期间,中建国际财务总监李福龙,副总经理许涛、纪庆省、彭世红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