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举行中建集团职业经理人制度宣贯暨中建国际职业经理人选聘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字体:打印

  8月4日,中建集团职业经理人制度宣贯暨中建国际职业经理人选聘会在京举行。会议积极贯彻党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有关精神,落实集团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工作安排。中建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郭洪涛,副总经理陈鹏、王莹;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峰及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陈鹏主持会议。

未标题-1.jpg

  郭洪涛对中建集团职业经理人实施制度进行了宣贯,介绍了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背景、核心内容、实施路径与规则,强调了职业经理人制度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中建国际与会同志要认真领会、深入思考,贯彻落实集团的改革精神,使职业经理人制度在中建国际顺利推进,并取得预期效果。

未标题-2.jpg

  高波对集团人力资源部长期以来给予中建国际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建国际将深入学习领会集团职业经理人制度有关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抓好职业经理人制度的贯彻落实。高波提出三点要求:

未标题-4.jpg

  一是要深刻认识集团在中建国际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的重大意义。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资委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有关要求,推动企业经理层人事变革、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提升管理效能和行业竞争力的重要实践。

  二是要充分把握现阶段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是加强公司领导班子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发挥自身禀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应对国际工程行业激烈竞争、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和业务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

  三是要持续提升职业经理人制度实施覆盖面和激励引领性。要坚持不懈实施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重点做好政策匹配和机制贯通,实现末等调整和刚性退出,持续夯实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对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支撑作用。

  中建国际十一名班子成员从分管工作、任期目标及关键举措等方面,依次进行演讲并作履职承诺。

  高波针对如何成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提出了期望:一是要有转变角色的思想意识,以敬业精神、责任担当和忠诚意识追求更高水平的工作业绩;二是要有提升本领的行动自觉,既要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又要成为一个善作善为的实干家;三是要有影响他人的企业家精神,以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为契机,率先垂范、带头奋斗;四是要坚持党管人才的重大政治原则。

  总部部门正职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