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1-12-20
【字体:打印

  12月18日,由中国建筑承建的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隆重举行开馆仪式。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国防部长迪班亲王等2万余人参加仪式。柬埔寨首相洪森、王文天大使共同为体育场开馆仪式进行剪彩,宣布柬埔寨国家体育场正式对外开放,象征着中柬友谊之舟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项目建设历经1425个日夜,从荒芜一片的浅水塘到气势恢宏的六万人座的体育场。虽然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项目团队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完工,为体育场正式开馆运营保驾护航。

weaver.file (1).png

  这是柬埔寨国家体育场落成后首次举办的万人以上大型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柬埔寨体育场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已具备举办重要活动及大型体育赛事的功能。仪式上,柬埔寨首相洪森发表长篇致辞,表示,柬埔寨新国家体育场是中国政府和人民援柬兴建规模最大的体育场,但更重要的是中国“铁杆”朋友对柬埔寨的心意。王文天大使表示,许多人把形似一艘巨轮的国家体育场形容为中柬“友谊之船”,这艘船正满载着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友好情谊,在历史长河中扬帆远航,劈波斩浪,驶向中柬世代友好的美好未来。

weaver.file (3).png

  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于2017年8月31日开工, 2021年8月16日完成竣工验收,评价“优良”。该项目是中柬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的硕果,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建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项目。启用后将作为柬埔寨国家体育场以及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会场,对当地以及东南亚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及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124173839.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