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一届二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7
【字体:打印

  1月16日,中建国际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一届二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全面落实集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首先传达了集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在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高波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作《强化党建赋能 厚植兴企根魂,踔厉奋发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党建工作报告,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建引领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会议指出2021年,公司深化政治建设,党建引领力持续增强;落实重点部署,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优化工作体系,基层组织力持续增强;创新选育用管,人才竞争力持续增强;强化宣传思想工作,文化软实力持续增强;从严加强作风建设,企业廉洁力持续增强;群团建设基础夯实,团队凝聚力持续增强。

weaver.file (6).jpg

  会议将2022年确定为公司“党建引领提升年”,并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加强政治统领,服务大局展现央企担当;二是突出事业为上,加快打造海外人才高地;三是落实“筑梦五洲”,增强基层组织功能活力;四是深植企业文化,培育提升品牌形象;五是践行“廉洁之路”,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六是建设“幸福国际”,凝聚团结奋进磅礴力量。

  在2022年工作会议上,高波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聚焦能力提升,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讲话,指出2021年,在集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克难前行,紧紧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135”工作目标为引领,以“基础管理提升”为抓手,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生产经营取得新成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呈现出了五个主要特点: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强根固魂汇聚新动能;二是重点部署持续落地,自我革新激发新活力;三是生产经营持续发力,价值创造取得新成果;四是管理基础持续夯实,创新驱动培育新优势;五是风险管控持续加强,安全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明确了中建国际2022年总体目标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集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工作会议部署,以集团“一创五强”战略为指引,持续推进“135”工作目标,以“管理能力提升”为年度主题,着力在“目标更加科学,措施更加精准,运营更加安全,发展更加可持续”上下功夫,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提质,坚持防范风险、合规经营,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会议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首先要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得更稳更实,重点实现“六个突破”:一是在总部引领保障上取得突破;二是在市场深耕上取得突破;三是在履约管控上取得突破;四是在协同创效上取得突破;五是在融合发展上取得突破;六是在合规经营管理上取得突破。其次要全力确保上级重点部署在公司落地生根,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二是常抓不懈防疫情;三是聚焦重点抓攻坚;四是勤俭办企树新风;五是完善激励促担当;六是夯实党建强引领。

weaver.file (7).jpg

  中建国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峰作了题为《稳中求进 攻坚克难,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报告,从经营业绩、战略引领、市场营销、防疫履约、改革创新、基础管理、合规建设、党史学习等八个方面对2021年经营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市场营销、项目履约、稳字当头、国内业务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把握好“七个平衡”的关系。同时,对2022年要着重关注的八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选准市场深耕,加快完善市场布局;二是狠抓项目履约,着力提升管控水平;三是强化创新驱动,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四是抓好风险管控,筑牢安全发展根基;五是推进“专项行动”,提升基础管理能力;六是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七是发挥党建引领,推动文化凝聚人心;八是抓好一季度开局,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职代会环节,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峰同志作提案落实与征集情况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培杰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职工代表对职代会相关报告进行审议表决。中建国际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吉勤主持会议。

  随后,公司财务总监李福龙,副总经理陈烈,副总经理徐立新,副总经理金江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培杰分别作经济活动分析、市场营销、生产科技、商法系统、党群系统专题报告。

  此外,还按照集团考核要求进行了干部测评,签订了集体合同、2022年党建工作责任书、经营业绩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疫情防控责任书。开展了中建国际年度表彰活动,公司领导班子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举行了“和·合”文化发布仪式。

  集团海外部副总经理李慧和宋斗华受邀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肯定了中建国际全体职工无畏艰难、开足马力,一边抢抓机遇打造硬实力,一边夯实基础增强软实力,跑出了属于国际的“加速度”:经营指标逆势上扬,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期望中建国际在2022年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在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集团海外部有关负责人、公司领导、总部部门和分支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weaver.file (4).jpg


weaver.file (5).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