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高铁项目(4-3标段)开工

发布日期:2021-08-30
【字体:打印

  8月30日,由中国建筑牵头CAN联营体承建的中泰高铁项目(4-3标段)正式开工。中泰高铁项目业主总负责人Kumpol Boonchom先生,中建国际亚太公司董事长王寅飞、总经理彭世红、副总经理兼中泰高铁项目指挥长刘崇明,CAN联营体代表等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了开工仪式。

  Kumpol先生表示,中泰高铁项目是中泰两国友谊的又一见证,是中泰两国在基础设施和民生发展领域合作共赢的典范,非常高兴与中国建筑合作,感谢中国建筑所做的努力!

  中建国际亚太公司董事长王寅飞表示,中泰高铁项目是中泰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中国建筑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项目建设。

  中泰高铁项目(4-3标段)全长约23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高架铁路箱梁和基础、电气火车系统建筑设施、排水系统、拆迁轨道和其它公共设施、进入维修中心的道路等工程,项目实施阶段将通过采用装配式施工、智能化数据处理等创新技术应用,提高工程质量和施工效率,提升运维水平。

  中泰高铁项目是中国建筑在海外承建的首条高速铁路,标志着中国建筑正式进入海外高铁项目建设新领域,成为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的坚定践行者,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中国建筑将积极践行命运共同体理念,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中泰人才交流,聘用泰国属地高端项目管理人才,加大对当地技术人员和劳务工人的培养力度,加强中泰建造技术融合和互鉴,促进泰国高速铁路建造技术的发展。

  中泰高铁不仅是泰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境外第一次使用中国高铁设计标准并由所在国自行出资兴建的高速铁路。中泰高铁项目南起泰国曼谷,北至泰国老挝边境与中老铁路接轨,形成直达昆明的大通道,建成后将大力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交通运输贸易往来更加便捷,将有力带动泰国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