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竣工

发布日期:2021-08-16
【字体:打印

  8月16日,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为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助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也是中国建筑继援非盟会议中心、援老挝国际会议中心后承接的又一特大型重点援外项目。项目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占地面积约16.22公顷,总建筑面积82400平方米,是一座包含60000座位的特大型体育场。整体造型恰似一艘帆船,气势恢宏、姿态优美,象征中柬友谊的航船扬帆远行。

  该项目于2017年8月31日开工,2019年7月30日完成地基与基础、主体看台结构、二次结构中期第一次验收,2020年9月4日完成主体结构索塔、环梁环柱、索结构中期二次验收,验收结论均为优良;2021年8月16日完成竣工验收,最终验收结果为优良,预计2021年12月底完成对外移交。项目移交后将作为柬埔寨国家体育场,同时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会场。该项目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丰硕成果,是中柬友谊的重要见证。

weaver.file (1).png

weaver.file (2).pn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