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波在苏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2
【字体:打印

  12月2日,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在江苏苏州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项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波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集团第十五次海外工作会新部署新要求,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决胜全年工作目标,推动公司成为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中建集团海外部副总经理李慧、宋斗华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中建国际副总经理纪庆省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彭世红参加会议。

640 (9).png

  高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高波强调:

640 (10).png

  高举伟大旗帜,必须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大会主题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迈向新征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敢于创新、团结奋斗,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强化理论武装,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指导实践。要坚决做到“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迈向新征程,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不断守正创新,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担当使命责任,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迈向新征程,要勇担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集团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化国内外协同发展的信心决心恒心,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深刻理解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内在逻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迈向新征程,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内涵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海外和基层一线延伸,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完善“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高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出发,又要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任务中。

  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对党忠诚。要健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司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企业始终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要坚持学深悟透笃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集团第十五次海外工作会精神结合起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以更大力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要攻坚重点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公司三季度运营分析会各项部署,全力冲刺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为明年生产经营打下坚实基础;结合年度总结工作,对照年初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分解指标,认真做好盘点梳理,查缺补漏,确保年度重点任务全部落实到位;结合刚刚召开的集团第十五次海外工作会的最新精神,分层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筹备开好公司年度务虚会,认真谋划好明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各项重点工作。

  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持续拓展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弘扬“和·合”文化,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形成合力。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让中建红色基因在企业改革攻坚、提档进位中历久弥新。

  集团海外部党支部成员,中建国际在苏机构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项目党员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