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体:打印

  9月23日,中建国际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通报公司巡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公司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中建国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峰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吉勤传达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培杰作巡察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

未标题-3.jpg

  王少峰指出,过去三年,公司党委通过开展巡察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积极组织整改,取得了一些成效。针对此次巡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未标题-2.jpg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巡察工作政治属性。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作用,强化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能力;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从政治上看的实践要求。

  二是落实政治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要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注重实效,切实查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严格监督,不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贯通融合,持续推动巡察上下联动。

  三是压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要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上级和公司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入查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入查找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入查找上级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方面的突出问题。

  四是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完成巡察任务。要科学规划巡察方案,结合经营特点,做足巡前准备;要依规依纪依法,依靠被巡察单位,做好同题共答;要协同规范创新,强化巡察队伍建设,完善巡察体系。

  王少峰要求,2022年中建国际巡察工作要按照中央精神和集团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定位不能偏、问题导向不能变、创新探索不能停、整改力度不能减,为实现“135”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明确了中建国际2022年党委巡察组的授权任命和任务分工,巡察组荣杰作表态发言。

  公司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京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巡察办、巡察组成员,中大公司巡察办成员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