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赴苏州调研中建国际,并会见苏州高新区领导

发布日期:2021-05-25
【字体:打印

  5月24日至25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赴苏州调研中建国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会见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虎丘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伟,就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共识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从公司实体化运营以来的改革发展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并从主动问需问策、建立落实机制、推动逐项落实三方面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峰围绕加强海外市场协调管理、做好境外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境外员工健康安全等作了专题汇报。

  周勇对中建国际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他强调: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握“准”字,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严格按照两个历史决议、党中央有关精神学习党史,坚持分类精准指导,因地制宜,务求实效;要立足“深”字,坚持学深悟透,在百年党史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要注重“效”字,创新学习机制和方式方法,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建国际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二是把握“三个维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加大办实事的“力度”,完善专项工作机制,密切协同、合力推动落实;要拓展办实事的“广度”,实践活动要“一竿子插到底”,把力量沉到最基层,把工作做到最实处,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力求办实事的“效度”,强化督查督办,紧盯查摆的“急难愁盼”事项清单,推动立查立改的问题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长期整改的问题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建立完善一批管长远的体制机制。

  三是强化创新驱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组织全员大学习,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要开展全员大讨论,以新发展理念谋划“十四五”发展,集思广益凝聚发展共识,精准谋划好中建国际“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要推动全面大落实,以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强化前瞻性战略研究,主动践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境内外联动,优化海外市场布局,提升全球资源整合能力,推动海外业务发展转型升级。

  周勇一行还赴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苏期间,周勇还会见了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虎丘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伟一行,就深入落实双方合作共识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苏州高新区规划展示馆,深入了解苏州高新区的历史、现在,特别是未来苏州高新区规划建设的蓝图。

  周勇对苏州及高新区长期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高度赞赏高新区奋力拼搏、敢闯敢干、齐心合力的精神,希望深度融入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高新区城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方文浜介绍了苏州高新区发展历程、区位优势、综合规划等情况,对中建集团深度参与高新区投资建设表示欢迎,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峰,中建西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勇,中建(苏州)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周爱明,公司领导张志平、金江平、陈烈、徐立新、梁培杰、许涛、纪庆省,中建西南院副总经理蒋晓红、陈一曦,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中建国际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党委工作部供稿)


DSC_7802_副本_副本.jpg

DSC_7458_副本.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