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国际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9
【字体:打印

  1月19日,中建国际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首先传达了集团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在公司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高波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作党建工作报告。在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上,高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好头务实笃行再出发,努力开创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公司“十三五”和2020年度发展成果,系统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改革创新的气魄,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高总_副本.jpg

  高波指出, “十三五”时期,公司积极贯彻集团“海外优先”战略部署要求,提高站位,服务国家战略展现新作为,开疆拓土,经营规模实现新增长,提质增效,基础管理迈上新台阶,发挥优势,管理创新取得新成果,从严从实,政治优势得到新提升,众志成城,疫情防控经受新考验。

  高波强调,“十四五”时期,公司要以集团“一创五强”战略为指引,实现“135”工作目标:实现“一个总体目标” 。“十四五”末,争取成为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聚焦“三个重点方面”,即聚焦价值创造,聚焦创新发展,聚焦风险防范;提升“五项核心能力”,即区域化经营能力,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投融资支撑能力,国内外协同发展能力,人才队伍保障能力。

  围绕贯彻落实全年目标任务,高波重点强调“六个切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在新发展阶段的使命与职责定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二是切实落实集团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动“166”战略举措取得实效;三是切实抓好海外疫情防控,要深刻认识海外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做到意识再增强、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四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干事创业激情,提高战胜当前困难、坚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五是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以集团“十四五”规划为指引,精心组织编制公司总体规划、各专项规划和子企业发展规划;六是切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实现党建与业务互融共促为目标,持续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品牌文化建设,提升软实力、强化硬支撑。

  高波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2021年确定为公司“党建体系优化年”,努力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思想上紧跟,贯彻上笃行,转化上落细,不断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落实集团党组和公司党委各项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

  高波要求,岁末年初公司要切实做到“三个确保”:抓好春节期间海外疫情防控及“两稳”工作,确保假日期间的平稳有序;压实压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紧急事项妥善处置;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确保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少峰总_副本.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峰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攻坚克难开新局,全力打造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的报告,对2021年工作作出九项具体部署:一是强化常态防疫,统筹生产经营,要坚持底线思维,注重完善防疫体系,在此基础上全力推进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二是强化区域经营,抢抓市场机遇,要切实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打开思路,增强紧迫感,全面推进区域经营,培育企业的品牌优势,提升属地化经营水平;三是强化创新驱动,激活发展动能,要加强金融业务、投资业务、经营领域、科技和信息化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创新,实现投资业务拉动公司转型升级,注重将创新工作与公司高质量发展融合到一起,务求创新实效;四是强化体系管理,提升运营品质,要强化顶层设计,发挥体系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穿透力,注重协调联动,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管理效率,强化总部的引领、管控、支持和服务职能;五是强化安全管控,统筹发展安全,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扎实构建海外“大安全”体系,强化经营风险管控,构建合规经营体系和工作机制;六是强化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要以落实集团“六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落实专项整改任务,保障整改工作按期完成,并促进各项工作水平和能力的提升;七是强化能力建设,坚持以人为本,要科学编制人力资源专项规划,实施更加积极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快推进员工属地化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海外一线岗位历练;八是强化内外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要主动融入正在加快构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强与优质大客户的对接,加强国内国外的联动,实现国内国外业务的协同发展;九是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中建国际副总经理张志平、财务总监李福龙、副总经理金江平、副总经理陈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培杰分别作分管系统专题报告。会议还签订了2021年党建工作责任书、经营业绩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疫情防控责任书。集团海外部执行总经理李明光在讲话中对2018年集团海外业务“管运分离”以来,中建国际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和对集团海外业务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结合落实”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中建国际确定的“十四五”总体发展目标,他强调,中建国际要做创新发展、坚守深耕和团结协作的旗帜,实现与工程局、专业公司、设计院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共同做强做优做大中建海外做出新贡献。

  2020年,面对全球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建国际所属单位和全体职工服从大局、坚守奉献,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取得难能可贵的宝贵成绩,改革发展取得新的良好成效,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表彰了中建国际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海外奉献奖”的获奖集体和个人,高波、李明光、王少峰、李吉勤、李慧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颁奖期间,公司还发布了《疫战到底 使命必达》抗疫专题片和《同心战役 筑梦五洲》年度专刊,以视频短片的方式展示了中建国际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风采,并以《坚守:以平凡铸就非凡》专题片展示了坚守海外员工的风采,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以热烈掌声向海外员工及背后默默给予支持的员工家属表示崇高敬意。

  1月18日下午,会议还开展了中建国际2020年度工作述职评议,公司领导和各分支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述职。本次会议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采取现场加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集团海外部执行总经理李明光、副总经理李慧,公司领导王少峰、李吉勤、张志平、李福龙、金江平、陈烈、徐立新、梁培杰、宋斗华、许涛,集团海外部有关负责人、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和短期在京的海外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分支机构和总部部门有关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委工作部供稿)

图1_副本.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国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国际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