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轮播 > 正文
中建国际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强化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6月29日下午,中建国际在京召开庆“七一”暨2019-2020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培杰主持。

  中建国际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吉勤首先宣读了《中建国际党委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的决定 》,会议随后观看了“两优一先”风采展示短片,高波、李吉勤、梁培杰为获奖代表颁奖。优秀党员宋阳、优秀党务干部王晓燕、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程华强、品牌传播先进个人杨喆涵等四位获奖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1.jpg

  在总结讲话中,高波首先传达了集团庆祝建党99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建品牌活动发布会精神。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表彰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品牌传播先进个人,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动员中建国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胜利”、为集团海外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波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积极学习榜样、宣传典型,大力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党员职工在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决策部署,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勇当排头、争做表率。他就抓好公司党建工作,对公司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奉献新时代海外事业的责任与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扛起属于这一代海外人的历史责任,以贯彻党中央和集团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中建国际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二是争做红色先锋,在攻坚克难中诠释忠诚与担当。要清醒认识海外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的艰巨性繁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之以恒地将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扎扎实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按照集团部署和公司各专项方案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要精心组织编好公司发展规划,积极主动对接“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将中建国际的发展融入集团的发展战略之中,通过上下协同、有机融合,找准定位、明晰目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为公司发展举旗定向。

  三是筑牢“根”“魂”优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将开展两个“建证”党建品牌活动与用好中建国际基层党建工作载体贯通起来,真正将党建工作嵌入生产经营和改革创新的各个工作环节,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活力,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打造层次分明、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体系,持续培育中建国际核心价值理念,铸就企业精神之魂;要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聚焦警示教育、关键节点、关键岗位、关键事项,构建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四是强化选育用管,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优秀干部队伍。要强化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不断完善年轻干部“选、培、管、用”全链条机制,打造一支具备国际化视野、熟悉国际商业规则的高水平年轻干部队伍,为集团海外业务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集团海外事业改革发展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中建国际领导班子成员,助总级高管、总部各部门和分支机构负责人、获奖代表及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工作部供稿)


表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