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轮播 > 正文
中建国际第一次党代会在京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3

  1月23日,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国际工程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副主任(正职职级)、集团直属党委副书记袁文清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公司国内外共计101名党代表参加大会。

  会场庄重而热烈,主席台正中的党徽在两侧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上午10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大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总结中建国际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科学规划2025年前的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围绕中建国际战略目标继续努力、不懈奋斗。

01 大会现场-2_副本.jpg

  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健作了题为《迈入新时代 面向新海外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全力推进转型升级 为实现中建国际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原海外事业部党工委和中建国际党委坚定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紧密围绕海外工作大局和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坚持“经营为先、价值为本”理念,实现了实体化运营,并继续保持了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不断夯实跨越发展的基础。报告强调,一是要统筹好思想政治建设与担当发展责任的结合,充分彰显国有企业“六种力量”;二是要统筹好贯彻国家战略与企业改革发展的结合,坚决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三是统筹好基层组织建设与党管干部原则的结合,切实强化干部队伍保障;四是统筹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夯实基础管理的结合,有效促进管理品质提升;五是统筹好意识形态工作与文化品牌建设的结合,不断凝聚发展正能量;六是统筹好企业整体进步与员工个人发展的结合,努力拓展幸福空间。

03 陈总讲话-1_11.jpg

  中建国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培杰作了题为《强化政治站位 展现时代作为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中建国际改革发展保驾护航》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中建集团党组纪检监察组和原海外事业部党工委、中建国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纪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企业开拓国别、经营市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报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集团党组纪检监察组的部署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打造海外大监督体系格局,不断培育海外廉洁文化,为中建国际健康稳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04 梁总讲话-3_副本.jpg

  袁文清代表中建集团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2019年党建工作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目标,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海外优先”战略,加快海外发展步伐,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海外业务孵化平台、海外投资平台、模式升级平台”的作用,争做助力中国建筑实现“三个领军、三个领先、三个典范”的主力军。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狠抓"两化“和“三基”建设;四是加强意识形态和品牌宣传工作。

05 袁总讲话-2_11.jpg

  与会的101名党员代表肩负使命,围绕企业发展和党的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团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酝酿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圆满完成了组织规定程序,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此次大会组织有序、务实高效,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彰显了中建国际海内外党员和职工岗位建功、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必将对未来企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党委工作部供稿)

10 投票-1_副本_副本.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