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经验 > 正文
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强支部堡垒,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5

  中建-大成公司第三党支部现有党员21人,这是一支思想信念坚定、管理精细化、善于攻坚克难、作风过硬的团队。在中建-大成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支部秉持提质创新、降本增效理念,依托“久绿新”建筑QC小组,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久绿新”建筑QC小组先后荣获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等奖项6次,“北京市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6次,“黑龙江省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一等奖2次, 被集团团委命名为“2017年中国建筑共青团员先锋岗(队)”。


  “学习建行”建堡垒  党建引领筑基石

  中建-大成公司第三党支部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为目标,强化“学习建行”,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高质量党建夯实支部战斗堡垒,引领管理提质增效目标,推动项目优质履约。

  支部坚持“党建带群团、群团促党建”原则,激发青年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重走五·四路”主题纪念活动,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并在建党99周年之际通过开展云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建知识竞赛、红歌会、政治生日等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红色基石。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项目管理提质增效,在原有基础上建设“久绿新”工作室,秉承“绿色、创新、可持续”理念,通过建立技术攻坚小组、生产先锋小组、科技创新小组、绿色安全小组等形式,强化党建促生产、提质量、增效能的作用,先后荣获了国家级奖项6项、省部级奖项20项。


6.七一活动.jpg


  凝心聚力强队伍  党建创效强担当

  针对支部年轻员工较多的情况,党支部引用日本大成建设特有的“OJT传帮带”和“三日计划”管理制度,强化青年职工培养,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组织“施工生产竞赛”活动,激发了项目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项目生产效率。

  支部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促进党建创效,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党员先锋队攻坚作用。在小瓦窑产业园项目基坑支护及止水结构方案选择期间,因项目受永定河生态补水影响,面对项目地下水位激增的实际情况,党员先锋队先后与10家专业单位进行方案比选及探讨,综合考虑安全性、可实施性、经济性等因素,制定最优方案,在不影响“南水北调”工程补充的珍贵地下水资源的同时,较原有方案节省工程造价约1.01亿元。


10.重走五四路1.jpg

  

砥砺奋进争先锋 开拓创新促发展

  在党支部引领下,创新项目整体管理模式,完善项目内部沟通管理机制,形成了更加浓郁的“争先创优”文化氛围。支部以规范“三会一课”为突破口,以强化特色组织生活会为纽带,以打造党员先锋示范岗为窗口,定期调研解决项目管理面临的实际问题,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制度,通过制度体系建设将“软任务”变为“硬指标”,促进项目基础管理能力稳步提升。

  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支部通过党员突击队推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组织职工学习“两山”精神,建立流动党员先锋岗,树立微榜样、微先锋,在小瓦窑产业园项目内部开展“战役一线、党员在前”活动,组织项目党员以“紧盯关键入口管理、紧盯关键区域管理、紧盯关键人员管理、紧盯关键环节管理”为抓手,通过党员轮流值守、党员每日消杀、党员每日联检、党员志愿者等做法,实现项目最严格封闭式管理制度,落实项目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零病例的目标,发挥党建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党委工作部、中建-大成公司供稿)


2防疫——核酸检测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