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建国际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0-01-20

  1月20日,中建国际2020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面总结2019年度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度重点任务。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健,公司全体班子成员,总部和各分支机构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吉勤主持。

  会上,陈文健作《夯实党建基础 打造特色品牌,全面推动公司党的建设提质增效》党建工作报告。陈文健指出,2019年,中建国际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落实,筑牢“根”“魂”优势,党建优势持续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陈文健强调,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要求,集团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强化政治担当,扛起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打造海外特色党建载体为重点,以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宣传为平台,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推动中建国际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加快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努力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中建国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培杰作《聚焦监督首责、压实“两个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护航海外业务新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并作廉洁警示教育。梁培杰指出,2019年,中建国际党委、纪委坚决落实集团党组、纪检监察组部署要求,围绕海外业务特点,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梁培杰强调,2020年,要聚焦监督首责,以新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主动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坚持“四个聚焦”,做实做细监督首责;三是建章立制,扎紧监督的制度笼子;四是全面推开海外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五是驰而不息抓作风,动真碰硬严执纪;六是强化指导,不断提升纪检队伍履职能力。

  中西非公司、埃及公司在会上分别作了汇报交流。陈文健代表公司党委与所属党组织书记签署《党建工作责任书》,梁培杰代表公司纪委与所属纪检组织负责人签署《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党委工作部供稿)

大会会场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