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建国际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会议报道 发布日期:2020-02-20

  2月20日,中建国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研究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健主持会议并领学,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采取会前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方式进行。会上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认识和体会,结合集团党组部署和公司境内外实际,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以及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进行了深入研讨。

  公司领导班子学习后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各个关键节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强有力的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具体指南,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用狠抓落实的态度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领导班子成员要不等不靠、靠前指挥、实干担当,及时分析和解决境外境内机构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采取针对性措施;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把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公司全年发展目标。(党委工作部供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