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建国际召开落实中建集团2020年度“六个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来源:会议报道 发布日期:2020-05-14

  5月12日,在前一阶段传达学习集团关于“六个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制定印发各专项行动工作计划,各项落实工作逐步全面展开的基础上,中建国际在京召开落实中建集团2020年度“六个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进一步系统推进公司“六个专项行动”再部署、再深化,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公司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全面提升打下坚实基础。中建国际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吉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培杰主持。

  会上,公司相关责任牵头部门分别通报了六个专项行动工作计划的有关安排。李吉勤在讲话中指出,“六个专项行动”既是集团党组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重要决策,也是中建国际实现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公司上下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机遇意识,增强思想自觉,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六个专项行动”为契机,有效解决影响中建国际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根本性问题,不断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图1.jpg

  李吉勤强调,公司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以系统性、强有力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六个专项行动”。围绕“六个专项行动”,李吉勤提出了具体要求:

  对照集团要求,推动“六个专项行动”落实落地。一是要对标对表集团高标准严要求,逐一认真对照集团六个专项行动方案和各项要求,在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和集团总部牵头部门的指导下,结合中建国际实际,统一部署、快速推进,保障各个专项行动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地。二是,要把深化巡视整改放在首位,要将深化巡视整改作为公司2020年夯实基础管理、补齐发展短板、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管理手段,坚持分类推进,扎实做好深化巡视整改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要深刻认识各个专项行动是企业内部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始终紧扣中建国际实际,聚焦公司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抓住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开展“深化巡视整改、低效无效资产清理、基础管理提升、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六个专项行动。四是要狠抓措施落地见效,要根据各专项计划和方案要求,坚持项目化方式推进,一项一项抓实抓细抓到位。总部部门要发挥自身职能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六个专项行动”在公司总部和各分支机构取得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

  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六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公司党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领导机制,定期组织召开有关专项行动专题推进会,分管领导要做到全程参与,班子成员要做到集体作战。各牵头部门按照各专项行动工作计划,狠抓责任落实。二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实现统筹协同,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牵头部门要统筹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阶段性工作目标和具体责任人,协同作战、齐抓共管、高效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抓好督促评价,实现成果转化,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落实“六个专项行动”和“总部机关化”专项整治等工作的考核评价,同时要抓住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关键,做好“六个专项行动”成果转化,形成一批机制化、常态化的成果,为公司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四是要强化过程监督,从严执纪问责,要细化任务清单,加强过程督导检查,特别是要加强对公司各专项整改小组和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开展工作情况的监督。将问责问效作为倒逼履职尽责的重要手段,对不主动、不作为、不担当的要严肃问责。

图2.jpg

  梁培杰传达了集团纪检监察组、巡视办关于加强“六个专项行动”监督工作部署安排,就公司所属各级纪检机构强化政治监督、开展真督实导,推动“六个专项行动”落实落地提出工作要求。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助总级高管,总部各部门、中大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