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建国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8

  根据中央和中建集团党组部署要求,8月28日,中建国际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巡视办主任田涛,中建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白翔等到会指导。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健主持会议,中建国际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吉勤通报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陈文健代表班子作中建国际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深入剖析了领导班子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从四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勇于担当创新,认真履职尽责;四是强化宗旨意识,保持良好作风。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陈文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在发言中,领导班子成员突出政治站位,充分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深刻查摆剖析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巡视整改认领的问题,开门见山,坦诚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会议现场气氛严肃认真,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效果。

照片1.jpg

  集团巡视整改督导组、主题教育指导组分别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中建国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紧贴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思想深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预期目的,开出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田涛对中建国际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层层压实巡视整改责任,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巡视整改,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二是巡视整改要聚焦重点问题,与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抓住重点人重点事;三是巡视整改要取得明显成效,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检视整改,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完善制度,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四是从严从实进行巡视整改督导,结合实际用好集团督导办法,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白翔对中建国际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提前谋划,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四是要以中建国际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陈文健作会议总结表态时强调,中建国际领导班子和每位党员领导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建国际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成效。(党委工作部供稿)

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