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建国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4

  6月14日下午,中建国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中建国际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11.jpg

  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白翔、巡回指导组成员胡忠振到会指导。中建股份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文健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吉勤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陈文健指出,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党中央决定在全党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确保思想统一,务求实效,为公司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障。

  陈文健强调,要认真领会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守价值创造和企业国际化发展的初心,勇担服务国家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建集团“大海外”战略的重大使命,对照中央要求、集团重大部署、行业内先进国际化企业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全面找差距、时刻明不足,将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贯穿下阶段企业发展始终。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方面目标任务,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公司各项工作的能力, 在强化创新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开创新局面。

  陈文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公司党委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指导;二是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党委要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加强督促指导,压实责任、齐抓共管,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三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四是做好宣传舆论引导,注重典型宣传,在国内国外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形成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五是务求扎实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党代会提出的创建行业一流国际化企业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公司年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破解海外市场经营疑难杂症、廉洁合规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廉洁文明之路结合起来,推动中建国际稳步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白翔强调,要将此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建国际各级党组织要对中央和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国内外实际,瞄准目标,积极推进,不折不扣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白翔对中建国际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推动中建国际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实现新成果;二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有作为、践使命;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坚持主题教育与巡视巡察相结合,专项整治和全面整改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制约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短板弱项问题,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以现场加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C级以上领导干部、职工代表共114人参加会议。会议在总部设1个主会场,设刚果(布)、赤几、肯尼亚、赞比亚、埃及、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孟加拉、泰国、巴基斯坦等12个海外视频分会场和1个国内视频分会场。(党委工作部供稿)